芋芋青青

边想边写边删

【栖灿】星尘8

8

“朴栖含,你要带我去哪里!”

凭借着身高和力气的优势,朴栖含轻松的就将不情愿跟自己走的朴宰灿拽出了酒吧,塞到了自己车上。现在已经接近凌晨2点,又不方便送对方回学校。暴躁的朴栖含甩上后座车门,不顾里面还在乱喊乱叫的朴宰灿,坐上驾驶座,朝自己的侦探社开去。

 

说是侦探社,其实在接待客人的办公室上面,楼梯拐上去是通向朴栖含平时居住的房间。他租了两层连在一起的房间,底下一层用来办公,楼上则是用来生活居住,倒也方便。

拽着朴宰灿的手腕,生气的把他从车子的后座拽下来,就往自己的侦探社走去,任由背后的人在那边对着自己的背部拳打脚踢的不情愿,嘴里还时不时冒出些难听的粗话。

 

朴栖含感觉自己实在太生气了,自己离开圣园的时候还跟舅舅好说歹说,希望不要开除朴宰灿。现在这个祖宗就在那边玩失踪,还在酒吧当起了服务生,今天要不是自己出现,得罪了那些难搞的人,还不知道这孩子会被怎样。

 

穿过侦探社的办公室,上楼打开自己的房间门,直到听到身后传来小声的呼痛。

“疼……”

 

这才稍微恢复冷静的朴栖含,回头看了眼自己用力抓着的手腕,此时已经被自己扯得红了一圈。突然想起自己抓着的正是对方之前骨折的那只手,应该是才刚痊愈不久的吧,自己怎么会这样伤害这个孩子。

就像是突然烫手一样,朴栖含赶紧松开了朴宰灿的手。也不看对方一眼,叹了口气,掏出口袋里的车钥匙、驾驶证什么的一股脑往桌上一摔,就坐到了一边沙发,打开桌上的矿泉水喝起来。

 

身后的朴宰灿自知理亏,又抬眼看了看朴栖含恼怒的样子,始终没有说话。揉了揉自己的手腕,朴宰灿傻傻站在原地,没有上前也没有坐下。只好垂着眼,出神的看着桌子上刚被朴栖含放下的车钥匙。

 

空气逐渐安静,朴宰灿看着桌上的驾驶证上朴栖含的出生年月,逐渐反应过来。原来这人真的比自己大,还不止一星半点,居然大了八岁,自己之前还一直直呼对方全名,似乎确实不太合适……

 

朴宰灿抓了抓头发,迈开脚步,缓缓向朴栖含走去。

听到动静,朴栖含放下水,侧头抬眼看了眼,他倒想看看这个朴宰灿准备怎么解释。

 

朴宰灿来到朴栖含身边,看了眼朴栖含身边空着的沙发位置,犹豫了一下。然后又看了眼对方注视着自己的眼神,朴宰灿心一横,决定服软。

朴宰灿双腿一盘,就地坐在了朴栖含的脚边,然后伸出双手搭住对方的膝头,讨好的抬头:

“哥……”

 

听到这个称呼,朴栖含眉头一挑,气消了一半。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这可是一向骄傲的朴宰灿。朴栖含弯起嘴角,俯下身子,抬起一只手,趁着对方仰着头正目视自己的时候捏住了对方的下巴。

“你叫我什么?”

 

刚才一直没有这么近的观察对方,此时朴栖含才看到,对方那红艳的嘴唇比往常更丰润,还破了点皮。稍微联想,就知道一定是刚才被自己咬的不轻。只看到这张嘴唇蠕动着,缓缓说话。

“哥……栖含哥……”朴宰灿没有挣脱对方捏着自己下巴的手,而是反而露出担忧的神色。

“哥,你听我解释,这一切都是因为星尘。包括你今天这么暴躁,也是这个原因。所以请你……”

 

“请你冷静下来好吗,否则我会很担心。”

 

 

——————

 

那天,

朴宰灿回到酒吧找自己的手机,绕了一圈,在洗手间的洗手台上找到了手机。刚准备出去的时候,就听到了一个男人边讲着电话边朝洗手间的方向走来。

 

“老板,最近星尘的测试越来越顺利,少剂量加到客人的酒里面观察他们的反应。大多都会有容易暴怒和明显力气增加的效果……”

 

好在朴宰灿虽然有些微醉,但不至于神智不清。他很快明白自己听到了什么,脑子里飞快反应过来那天在李素美病房发生的一切。然后迅速反身躲进了背后的洗手间隔间里,反锁了起来,将耳朵贴在了隔间的门上。

 

只听到外面的人真的走进了洗手间,声音继续说道。

“零点以后我值班,我放在客人酒里面测试,而且在不停调整减少剂量,不像以前还会出现晕倒、眼睛鼻子出现出血的身体过载的反应。老板,等你的研究成功了,可一定要奖励我啊。”

 

“以前的那些被测试的晕倒的人,不少都是我想办法摆平的。”

“欸,对了,老板,你那边听说也出了点事,圣园的那个小姑娘怎么样了?”

 

听到这里,朴宰灿突然脚下一软,惊讶的往后退了一步,谁想正好撞到了马桶侧边,手一松,不小心将手里一直攥着的手机掉了进去。

 

“谁?!”

门外马上响起了大声的询问,紧接着就是挂断电话,步步逼近的脚步声。

 

朴宰灿浑身冒汗,这一刻感觉自己什么酒都醒了,一时之间紧张的不知所措。门上传来叩击的声音,连着叩了好几下。

朴宰灿在隔间里咬住下嘴唇不敢出声,甚至从嘴里尝到了血腥味,太用力而咬破嘴角的动作使得此刻的朴宰灿瞬间清醒。他更用力的咬了下嘴角,直到溢出些血珠。同时用尽全力,双手拿起衣角一扯,撕坏了身上的衣服。

 

然后假装颤颤巍巍,非常害怕的样子,缓缓打开了隔间的门。一开门,也不看门口是谁,就跪下抱住对方的腿,露出哭腔的声音。

“对不起,对不起,我实在没有钱了,我父母的钱我会还的,求你们放过我。”

 

朴宰灿也不知道自己装的像不像,总之此时他已经使出了毕生的演技,在演一个被逼无路的少年,希望不会引起对方的怀疑,同时在他心里也策划起了一个计谋。

 

“你是谁?”对方扶住朴宰灿的肩膀,感觉到这个肩膀抖的厉害,于是放缓了声音,拍了拍朴宰灿的背部:“你别怕,我是星色酒吧的人。我刚才说的话你听到了?”

 

男人见怀里的肩膀越抖越厉害,自己摇了摇头,觉得此刻这个孩子可能真的就是无意闯到酒吧洗手间的走投无路的少年。

“我不是什么追你债的人。你是在被谁追债吗?”

 

朴宰灿假装害怕,用闪着泪光的眼神抬头看向对方。然后就从对方的胸牌上看到了这人的名字:杰森。

 

 

——————

 

朴栖含听了事情的过程,脸色越发难看,他脑子里闪过了吧台那个给自己调酒的名叫“杰森”的服务员。朴栖含又喝了口水,伸出手,把朴宰灿从地板上拉起来,坐到自己身边。

“这个叫什么星尘的,是一种‘药’?这种对情绪和身体的影响会持续多久?”

 

朴宰灿伸出右手,探了探朴栖含的额头,然后说道:

“一般不会太久,根据我的观察,杰森一般不会下太大的量。一般观察测试,也就影响两个小时左右。”

 

朴栖含把还按在自己额头的朴宰灿的手拿下来,握在手里。

“朴宰灿,你这个小子还是这么的冒险。”说着瞥了眼对方身上服务员的制服,“这次是怎样?扮演起了酒吧服务员?”

 

朴宰灿点了点头:“恩,当时我故意装被债主追,无路可走,手机也丢了,然后留在了酒吧打工。杰森就收留了我,我要查出来背后到底是怎么回事。”

 

朴栖含看着对面朴宰灿认真的表情,突然笑了笑,而后又板起脸,凑近对方,两人的脸距离迅速接近。

“所以说我和崔承旭在酒吧四处打听也没人说认识你,是因为大家都以为你在躲债,在帮你?”

 

朴宰灿刚想点头,就发现此时自己的状态非常不妙,手被对方握住无法后退。朴栖含的整个上身又朝自己倾斜过来,自己已经极度的往后倒了,但对方依然步步紧逼的靠过来。抬眼就看到对方凌厉的眼神看向自己,似乎露出些许责备的神情,然后顿了顿,双眉皱起,又转变为担忧的眼神,直直的看着自己。

 

朴宰灿感觉自己的脸唰的一下就红了起来,刚想搞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朴栖含就放开了自己,然后迅速起身,居高临下的对自己宣判。

 

“不准再查了,太危险了。我明天早上就送你回圣园。”


TBC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